Telefunken & Deutsche Grammophon Rare Recordings Vol.1

Telefunken & Deutsche Grammophon Rare Recordings Vol.1

  • 流派:流行
  • 语种:英语
  • 发行时间:2013-06-13
  • 类型:录音室专辑
  • 歌曲
  • 歌手
  • 时长

简介

霍尔舍(Ludwig Hoelscher)这位CD时代略有逊色的大提琴家,暂且不提黑胶黄金时代他和凯博特(Joseph Keilberth)所留下的德沃夏克大协经典录音,单就被Julius Baechi所著《著名大提琴家》(Berühmte Cellisten)所登载就可见其重要性——同时被此书列名的还有他的老师和师兄们:贝克(Hugo Becker),克林戈尔(Julius Klengel),麦纳迪(Enrico Mainardi)等等。至于他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销声匿迹,部分原因或许是他后期“离群索居“在小公司(MPS)录音的结果,仿佛同时代(1960~70年代)的奈伊(Elly Ney)一样,晚期不求闻达地在Colosseum录下了贝多芬的五首钢协及晚期贝多芬钢奏等作品。倘若回想起这两位的交往渊薮,竟可退回到78转的年代。 1932年,奈伊第二次组成钢琴三重奏团:这次小提琴不再是她第一任丈夫胡戈斯特拉腾(Willem van Hoogstraten),而是年方25岁的斯特罗思(Wilhelm Stross);而大提琴也是同样年纪轻轻的霍尔舍。此时奈伊已经是年过半百,在德国和世界许多地方建立了自己的声誉——尤其是作为贝多芬钢琴作品的诠释者;不过当时这二位年轻的提琴家也并非等闲之辈,分别于1928,1930年获得了门德尔松大奖。当然,此团解散后,三杰依旧时不时相互合作演出,比如艾丽内和Strub四重奏录制的舒伯特“鳟鱼“五重奏,此间霍尔舍就是大提琴部;后来(上世纪五十年代)二者更是一起在TELEFUNKEN下录制了贝多芬大提琴奏鸣曲全集。 此套CD为霍尔舍LP时代的录音转制,包括与Ney合作的贝多芬大提琴作品全集、与Demus合作的勃拉姆斯大提琴第一、二号作品,与Richter-Haaser合作的勃拉姆斯第一号大提琴作品和理查德·施特劳斯大提琴作品。 所谓“纯正的德奥风味”,听过这套唱片便该了然于心。 『ルートヴィヒ・ヘルシャー/テレフンケン & DG録音 第1集』 【曲目】 <CD-1> ブラームス: チェロ・ソナタ第1番ホ短調op.38、第2番ヘ長調op.99 ベートーヴェン: ヘンデル「ユダ・マカベウス」の「見よ勇者は帰る」の主題による12の変奏曲 ト長調 WoO 45の楽曲 <CD-2> ベートーヴェン: チェロ・ソナタ第1番、第2番 モーツァルトの『魔笛』の「娘か女か」の主題による12の変奏曲 ヘ長調 Op.66 <CD-3> ベートーヴェン: チェロ・ソナタ第3番、第4番、第5番 <CD-4> ベートーヴェン: 魔笛の主題による7つの変奏曲 WoO.46 ブラームス: チェロ・ソナタ第1番 R.シュトラウス: チェロ・ソナタ 【演奏】 ルートヴィヒ・ヘルシャー(チェロ) イエルク・デームス(ピアノ) 録音: 1958年6月、ハノーヴァー(CD1 ブラームス) エリー・ナイ(ピアノ) 録音: 1957年、ベルリン ハンス・リヒター=ハーザー(ピアノ) 録音: 1954年、ベルリン(CD4 ブラームス、R.シュトラウス) 使用音源: German Telefunken SMB 25048-T ED 3 LP(CD1ブラームス) German DGG SLPM 138 012 Alle Hersteller STEREO Promo ED 1 LP(ベートーヴェン) German DGG LPM 18 178 Alle Hersteller MONO ED 1 LP(CD4ブラームス&R.シュトラウス)

[更多]